email_iconrequest_quote_iconsearch_icon

混合小技巧

胶和增稠剂 — 如何避免结块

一般供应商会建议您将胶质和增稠剂粉末缓慢撒在液体表面,以减少块状物和结块的形成。因为传统搅拌机无法轻易将结块分解,结块的形成会导致产品质量不稳定和产量降低。

使用 Silverson 高剪切混合器时,您可以一次性的添加胶质和增稠剂粉末、一边控制一边快速的添加。因为Silverson 高剪切混合器上的转子/定子工作头有强大的混合/剪切作用,可在产品变粘之前迅速分散粉末并使其水化,从而确保获得无结块的溶液,并获得最大产量和一致、可重复的结果。


混合高粘度和低粘度液体

在混合高粘度和低粘度液体时,应先混合低粘度液体再加入高粘度液体。这样做更节能,从而不需要更换混合器的尺寸就能处理粘度最高的液体。如果需要添加色素或染料,则应放在最后添加。因为添加色素可作为视觉指示,通过观察颜色判断实现了一致的混合。


最佳粒径减小

在分散需要减小粒度的粉末时,将粉末加入尽可能小体积的液体中可获得最佳效果。这样可以将混合器的能量集中在分散和研磨粉末上,而不是移动整个材料的体积。粉末的集中提供了加速减少粒度损耗。一旦达到所需的粒度,就可以使用 Silverson 混合器将剩余的液体快速混合到混合物中。


高效乳液制备

形成乳液时,要确保分散相正确加入连续相。在实验室规模中,这一点并不那么重要。但当涉及到较大的体积混合时,分散相正确加入连续相变得非常重要,这也是扩大规模时的一个常见问题。Silverson 在线混合器是制备乳液的理想选择,在在线混合器之前加入分散相可确保立即形成乳液。


需要提高产量,但空间和预算有限?

在现有工艺中增加一台Silverson在线混合器,可将混合时间缩短多达 90%,从而大幅提高生产率,而无需增加容器或其他资本设备。


最大限度地提高制粉过程的效率

在使用传统研磨设备的情况下,使用 Silverson 混合器对产品进行预研磨,可以快速产生均匀的预混料。这种预混料将以更快的速度通过传统研磨机,因为介质研磨机在加入一致的低粒度产品时效果最佳。在许多情况下,Silverson混合器可以完全免除传统研磨的需要。Silverson提供一系列混合器,包括单级和多级直列式混合器以及多剪切研磨机,设计用于加工最硬的材料,如颜料、染料、滤饼、二氧化钛等。


提升高压均质机的性能

高压均质机的购买和操作成本都很高;它们是维护密集型的设备,但是产量相对较低。在使用均质机之前通过Silverson在线混合器处理产品,可产生球状小尺寸且均匀的预混料。这种预混料可快速通过通过均质机,通常只需一次通过就可以达到产品需求。在许多情况下,由Silverson混合器产生的低球状尺寸可以完全达到产品需要,可以替代均质机。


从实验室升级到全面生产有困难吗?

您是否发现复制试验工厂的结果很艰难?成功扩大试验到全面生产的关键是使用尽可能与生产厂匹配的设备。许多实验室搅拌机供应商都是小型设备的专家,但并不能生产大型设备。然而Silverson 的实验室混合器是基于大型生产设备的比例模型,最终结果完全相同。使您能够在实验室中复制 Silverson 产品系列中每种混合器的性能,并获得准确和可重复的结果。


想要消除混合过程中的曝气?

Silverson 在线混合器提供无曝气操作。混合器、管道和容器形成一个封闭系统,自吸式管路混合器提供的淹没式抽吸不会将空气带入产品中。因此,它非常适合加工对通气敏感的产品,如洗发水和洗涤剂。


无需预混即可分散粉末

与其他传统的粉末/液体混合系统不同,使用 Silverson Flashmix 时,原料在加入进料斗之前不需要进行预混合。例如,胶和增稠剂的供应商有时会建议将它们与其他粉末预先混合,以减少在传统工艺中形成结块。使用 Silverson 粉体/液体混合系统时则不需要这样做,因为高剪切力可将粉体快速融入液体中,并将任何结块打碎,确保粉体的完全分散和水合,最大限度地提高产量。


使用 Silverson 在线混合器加速增溶过程

如果您要将橡胶或聚合物溶解到溶剂、油或沥青中,您的罐内搅拌器可能会有效地加入材料,但搅拌器的洗涤作用无法减小固体的尺寸,因此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全溶解聚合物。Silverson 混合器可以大大加速这一过程,因为液体和固体材料在通过工作头时都会受到强烈的高剪切,从而减小了颗粒尺寸,使更大的表面积暴露在周围的液体中。粒度的细化和剧烈的混合可迅速溶解聚合物或橡胶。Silverson 提供一系列设备,以适应各种批量大小和类型的聚合物,包括可将整包材料处理到溶剂中的系统,省去了初步的切碎和研磨阶段。


优化成分添加顺序

Silverson高剪切混合机可同时完成一系列混合任务——分解、溶解、乳化或均质等。—— 使用 Silverson 混合器可以在同一个步骤中生产出不同产品。如果配方中含有树胶、增稠剂或稳定剂,建议最后加入。这样可以使配方中的其他粉末在粘度较低时易于分散,并在添加可能影响 pH 值的成分时防止结构化产品降解。


有问题吗?? 咨询我们的专家
电话联系我们 +44 (0) 1494 786331